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新能源——风电仍然保持世界前列  

2015-12-25 11:5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 516日,发改委、能源局和环保部三部门联合发布《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2015年,全国水、风、光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2.91.00.35亿千瓦。2017年,水、风、光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31.50.7亿千瓦。

  方案还提出,要有序推进甘肃、内蒙古、新疆、冀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江苏等风电基地建设,同步推进配套电网建设,解决弃风限电问题,大力推动分散式风电开发。促进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风电在京津唐电网的消纳,京津唐电网风电上网电量所占比重2015年提高到了10%2017年提高到15%。探索风电就地消纳的新模式,提高风电设备利用效率。加大节能发电调度、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的监管力度,推进跨省区电能交易、发电权交易等灵活电能交易,减少弃风、弃水、弃光。

风电已成为我国继煤电和水电之后的第三大主力电源。但出力占比仍然偏低,国内仍有大量风场资源未被开发。随着特高压线路陆续建成、国家并网政策推动,必将大幅提高风电运营商并网率,从而带动运营商利润率复苏,刺激运营商风电装机的积极性。

  2015年各地扶持清洁能源发展的配套政策频出,叠加去年风电运营商盈利出现改善,国内几大风电运营商都有上调装机规划的冲动。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风机招标量超过7吉瓦,为近两年单季风机招标量新高,也印证了上述判断。

机构预测,今年风电装机规模有望超过国家年初制定的18吉瓦装机目标,达到22吉瓦年度新增装机历史新高,而这也将带动风电整机出货出现快速增长。

因此,面对国内能源需求与能源结构调整,尤其看好国内风电产业结构类公司公司:

一风电材料类公司如抚顺特钢、正海磁材、康达新材;

二是风电零配件类公司东方电气、保变电气、中航电机、天奇股份、南风股份、佳力科技、太原重工、天马股份、大冶特钢、湘电股份、龙溪股份、金雷风电、三变科技;

三是电机部分关注东方电气、金风科技、湘电股份、上海电气、江特电机、佳电股份、大洋电机、通达动力、特变电工、太原重工;

四是发电机组部分关注如中国中车、长城电工、科陆电子、华仪电气、国轩高科、世优电气(新三板);

五是电控部分关注海得控制、阳光电源、九洲电气、金智科技、拓日新能、荣信股份、科仕达

六是风电塔类构件如金海股份、奥特佳、天顺风能、泰胜风能、中国船舶、大金重工、方圆支撑、时代新材。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