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交通工具——无人驾驶迎面而来  

2017-03-13 11:3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5-10年最重要的产业和投资热点之一。1216日,百度宣布无人驾驶路试成功,随后成立无人驾驶事业部。201616日,CES消费电子展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届时464个汽车相关厂商参展,创历史之最;期间,奥迪 、大众等传统汽车厂商,以及FaradayFuture等创新公司有望发布全新自动驾驶车型。20164月,上汽和阿里或将在北京车展发布首款互联网汽车,长安、北汽、乐视等亦有望展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从理想照进现实,必将成为未来5-10年汽车产业和A股最重要的投资热点之一。

  实现无人驾驶的两条必经之路:1)车辆智能化;2)道路和交通设施智慧化。交通是“人、车、路”三者的共同作用。无人驾驶情景下,车辆自身通过信息感知、控制和执行实现智能和自动行驶,道路和交通设施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实现与车辆的信息交换。汽车主流厂商普遍预计,无人驾驶有望在2020年前后开始商业化,辅助驾驶系统将先于无人驾驶快速普及。

  国内零部件公司积极布局ADAS。无人驾驶技术分为六个等级:完全手动驾驶、辅助驾驶、部分模块自动化、特定条件下自动化、高度自动化以及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根据技术条件和产业化发展阶段,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的发展期,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将快速提升。预计2015年全球ADAS相关产品市场规模约500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接近2000亿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市场份额接近30%。国内传统零部件上市公司通过参股、技术合作等方式进入,双方可在技术研发和客户拓展等方面形成互补,有望逐步切入前装市场。

  无人驾驶是跨行业、跨学科的综合技术,建立在信息感知、控制和执行等环节基础上。车辆智能化的基础包括:信息感知、处理控制、动作执行;车辆智能将经由ADAS向整车自动驾驶发展。道路交通智慧化需要基础设施升级,细粒度实时地图数据 、高精度导航、大数据等技术应用等,逐步形成智慧交通网。

  风险因素:短期内,无人驾驶仍面临三大制约因素:1)技术安全;2)法规伦理;3)过度风险,即非自动和完全自动驾驶并存的混合阶段可能引发较高的事故率。我们认为,技术安全和法规伦理障碍均有望较快得到突破,但混合阶段将是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艰难转型期。

投资建议: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5-10年汽车产业和A股投资最重要的热点之一,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结合产业链布局完善程度、细分领域市场地位、估值潜力等因素,

重点推荐:亚太股份、星宇股份 、东风科技、中原内配、均胜电子、金固股份等;关注:万安科技、威帝股份等。

 

  评论这张
 
阅读(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