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锂电池——关注电解液板块  

2017-03-06 11:38: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解液需求旺盛,企业利润有望增厚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2016 年动力锂电将迎来了高速增长的发展机遇。电解液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价格从2015 8 月份以来的大幅上涨。使得锂电产业链公司业绩 “涨声不断”,年报、一季报预告亮点不断。在良好的预期下,今年又有不少公司重金布局锂电池行业,而机构投资者也在调研时频频“讲锂”。近期30余家锂电池上市公司发布年报,19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国金证券(13.11 +0.23%,买入)研报指出,2015年国内锂电电解液出货6.33万吨(含企业自产),同比增长48.9%。主要是因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爆发带动动力电池出货激增,动力电池用电解液占比从2014年的不到20%大幅上升到2015年的41.2%2015年国内电解液产值28.6亿元,同比增长52.2%。六氟磷酸锂价格一路上涨,到2015年年底均价超过20/吨,涨幅超过150%,从而直接带动电解液均价整体上涨。

  六氟磷酸锂供应偏紧,电解液价格或将高位维持

  华安证券指出,在上游原材料六氟磷酸锂成本压力一时难以缓解的情况下,向上游原材料延伸,化解成本压力和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正成为锂电池行业内共识。据了解,六氟磷酸锂的扩产周期长达一年半之久,虽然10月份以来各大六氟磷酸锂厂商纷纷扩充产能,但2016年六氟磷酸锂新增产能仍然十分有限,供需缺口将持续扩大,六氟磷酸锂价格将保持强势,从而对电解液的价格形成有效支撑。

  重点推荐:

  天赐材料(57.85 -2.87%,买入):国元证券指出,受新能源汽车放量,锂离子电池产能扩张影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其电解质六氟磷酸锂供应仍然偏紧。虽然原材料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出现小幅回调,但六氟磷酸锂的市场价格上涨,主要是受供求关系因素驱动,新增产能放量预计要到16年末或17年初,预计目前六氟磷酸锂市场价约40万元/吨将延续到第四季度,全年均价将超35万元/吨。公司六氟磷酸锂产能约2000/年已经达到满产状态,加上部分外贩的六氟磷酸锂后,能够满足公司目前约20000/年的电解液产能释放。公司在年内还将有新增六氟磷酸锂液体产能6000/年投产(折合固体六氟磷酸锂产能为2000/年),并定增2000/年固体六氟磷酸锂,或将于17年末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6000/年的固体六氟磷酸锂产能,可满足48000/年电解液的生产需求,行业龙头地位迚一步稳固。

  新宙邦(60.68 -1.75%,买入):华金证券指出,公司主要产品是电容器化学品及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和技术开发能力居国内同行领先。目前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产能2 万吨,惠州二期项目建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产能将扩至3 万吨。2015 年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产量约1.1 万吨,处于产能爬坡期,三年内有望达到满产。此外,公司电解液业绩受益于签订长单、锁定低成本。同时公司不断研发创新,成为LG、三星、索尼、松下等一线锂电池厂商的电解液供应商。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