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食品板块——增持介入食品加工板块  

2017-08-30 11:3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品加工,是指直接以农、林、牧、渔业产品为原料进行的谷物磨制、饲料加工、植物油和制糖加工、屠宰及肉类加工、水产品加工,以及蔬菜、水果和坚果等食品的加工活动,是广义农产品加工业的一种类型。

行业背景

食品安全已成为21世纪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我国虽已具备功能较为齐全的食品监管体系,但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食品加工业生产力水平却十分落后,难以适应形势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 虽然食品加工企业大多为微利企业,但他们却承担着市民们一日三餐特别是早午餐的重任。这些食品加工企业注重创新发展了,食品安全基础就夯实了。

发展趋势

农副食品加工业是指直接以农、林、牧、渔业产品为原料进行的谷物磨制、饲料加工、植物油和制糖加工、屠宰及肉类加工、水产品加工,以及蔬菜、水果和坚果等食品的加工活动,是广义农产品加工业的一种类型。十一五以来,我国农副食品加工业有了较快的发展,出现了可喜变化,已成为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产业。

行业前景

食品加工制造工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2.7万亿元,增长101.1%,年均增长15%左右;利税达到1.6万亿元,增长76.2%,年均增长12%。到2015年,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的食品工业企业达到50家以上,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龙头、中型企业为支撑、小(微)型企业为基础的良性发展新格局。

未来食品行业零售额、餐饮收入将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由于城乡、不同地区的居民在食品消费上有较大的差距,食品消费市场仍有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另外,城镇化过程中,随着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中等收入群体的消费升级将是带动食品消费的重要力量,预计到2015年中国食品制造业销售收入将超过2.5万亿元,年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

行业分类

制品加工、调味品加工、水果制品加工、酒类加工、淀粉及其制品加工、膨化食品加工、糖果制品加工、饮料加工、休闲小食品、水产品加工、禽蛋制品加工、面制品加工、乳制品加工、豆制品加工、米制品加工、薯制品加工、蔬菜制品加工、综合加工技术。

投资分析:

按拼音字母排序进行分析

首先看下炒货类加工龙头是洽洽食品

其次是大豆加工类企业龙头是东凌粮油

三是关注稻米加工龙头金健米业

四是冻品加工的龙头三全食品、得利斯

五是粉丝加工龙头双塔食品、面条加工是克明面业

六是林果加工龙头是郎源股份、中粮屯河、好想你

七是肉食加工龙头有双汇展、高金食品、上海梅林、金字火腿、得利斯、龙大肉食、大江股份

八是食用菌加工龙头星河生物、瑞茂通

九是食用油加工方面西王食品、东凌粮油、海南椰鸟、维维股份

十湖类加工的黑芝麻、黑牛食品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