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白酒——增持介入次新白酒板块  

2018-02-23 13:11: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酒行业:规模大、溢价高、成长快,消费品大行业

 

    白酒,作为中国传统国粹,在中国有着5000年的饮用文化,也是三大酒品类中规模最大的。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酿酒行业数据显示,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5558.9亿元,而同期啤酒1897.1亿、葡萄酒仅462.6亿,相近品类中黄酒181.94亿及包含保健酒在内的其他酒328.72亿。



    根据201315家白酒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15家上市公司平均毛利高达66.59%,最高的贵州茅台甚至有92.9%,相对其他食品行业绝对是高溢价行业。

 

    1988年国家放开白酒价格管制开始,白酒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契机,自2003年开始白酒行业销售收入由545亿增长到20155558亿,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率。

 

    规模大、溢价高、增长快,白酒行业是地道的消费品大行业,吸引了众多业内、业外资本的关注和跨界,如联想集团收购孔府家、文王酒等、中粮间接控股酒鬼酒、哇哈哈推出领酱国酒等。

 

三线区域强势品牌和四线地方强势品牌的机会与挑战

 

    三线品牌主要指品牌知名度和主销区域都集中在一个省及周边区域的品牌;四线品牌主要指品牌知名度和主销区域都局限在省内局部区域。三四品牌有的是名酒,有的是依靠营销力精耕区域市场,共性的是大众消费市场业绩占比较大。

 

机会:挤压竞争压力最大,必然导致品牌差异化动力最大,加之有规模、有能力,如果说品牌差异化是整个行业的机会,个人最看好三四线品牌。一块小而美的市场很有可能是未来三线品牌的最好选择。

 

投资分析:

本人以自身采集开发的全国唯一沪深股票大数据库资料为依据做如下分析:

建议重点配置未来具有高成长能力与分红送转题能力的次新类白酒股,持有两三年下来实现资产与收益的翻倍收获!!

按目前流通盘大小顺序建议关注:迎驾贡酒、口子窖、金微酒、今世沿。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