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锂电池——逢低介入锂电池材料板块  

2018-03-02 11:38: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储能国际峰会上,《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 2016》正式发布,其对2015年全球储能市场进行了年度盘点,并对中国市场容量进行了预测。报告显示,截至 2015年底,我国累计运行储能项目(不含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和储热)118个,累计装机规模105.5MW,占全球储能项目总装机的11%,近 5 年复合增长率为 110%。目前运行项目中,主要以锂离子电池、铅蓄电池和液流电池为主,且锂离子电池的累计装机规模占我国市场总装机的2/3。预计2020年,储能总装机规模最高将达 24.2GW,而常规情景下,总装机规模将达14.5GW。同时,在后续储能补贴等政策的支持下,预计到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000亿元。

  随着新材料“十三五”规划渐行渐近之际,锂电池材料有望成为重点发展对象。机构认为,锂电材料行业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是黄金周期,上游碳酸锂涨价企稳以及下游动力电池持续放量,锂电池材料享受低价原料库存+价格传导+新产能未大规模投产+下游备货放量的黄金窗口期。从行业层面看,后续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超预期以及放开三元材料在电动大巴市场限制等催化剂因素持续存在,板块有望全年处于风口。

 

四大锂电池材料分析

 锂电池材料组成:正极材料  、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

  锂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是锂电池最主要的原材料,占整个材料成本近

80%

建议重点关注各材料类公司龙头:

如正极材料龙头类公司中信国安、当升科技、科恒股份;

负极材料龙头类公司如中国宝安;

隔膜材料类公司如龙头如云天化;

电解液材料类公司龙头如天赐材料、江苏国泰、多氟多、长园集团。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