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先人指路

证券投资实盘分析交流

 
 
 

日志

 
 
 
 

医药——增持介入重磅新药  

2018-06-11 11:4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年来,全球药品市场平均增长率为8%~9%。据预测,未来几年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药品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药品市场表现最好的产品是占有极大市场份额的“重磅药物”。 

上世纪80年代,跻身重磅药物行列的是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的产品。而随着药品市场的增大,界定重磅药品的数值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国际上重磅药物的标准是指单品种年销售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产品。实践中发现,研究重磅药物的市场演变规律对指导新药开发、提高药物研制成功率及指导科技项目评价和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什么样的产品会被定义为重磅药物◇经研究,这个标准是随着医药产业规模的扩大而增加,是动态的、变化的,且有一定内在规律。

    重磅药物标准有其内在的演化过程。

    上世纪80年代,销售额5亿美元以上。国际上重磅药物的衡量标准是指年销售额在5亿美元以上的药物。当时重磅药物的数量屈指可数,总计约有8至9种。包括头孢克洛、罗氏芬、开博通、依那普利、鲑降钙素、EPO、共轭雌激素、沙美特罗等。上述药物集中于四大类别:心血管药物、抗感染药、代谢药和激素类药物。其中,畅销全球的抗溃疡药雷尼替丁以23亿美元的年销售额高居上世纪80年代重磅药物之首。

 我国重磅药物标准预计为年销售额20亿元人民币

    发展重磅药物已成为各大制药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同时,国际医药市场的全球化、开放性,对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虽然,制药行业是科技、人才、产品等综合实力竞争,但产品是其竞争的最终表现形式,只有具有强有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国际市场站住脚。另外,在我国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重大创新药的研制被放到重要位置。该规划把“重大新药创制”列为重大专项之一,提出“2020年我国要研制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药,其中30个为全新结构的创新药物,力争有5~10个打入国际市场”。因此,我国制药工业发展的要求决定了我国应把发展重磅药品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投资分析:

     本人按照重磅药品与医药行业交叉分析模式做如下分析:

     首先是重磅药物与一类新药相关联公司如宇衡药业、安科生物

      其次是与生物制药相关公司如双路药业、安科生物、长春高新

      三是与心血管诟病相关的有信立泰、国药一致、双路药业、贵州百灵、宇衡药业

      四是肝脏病相关的公司有双路药业、宇衡药业、安科生物、香雪制药、海思科、复星医药

      五是抗癌相关的公司如海正药业、恒瑞医药、双路药业、安科生物、海思科、北大医药、复星医药、国药一致、香雪制药

     建议重点关注未来(17)两年年业绩预期盈增长的公司如智飞生物、香雪制药、沃森生物。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